close

身為資深的星爺粉絲,遲到最近才看了星爺睽違了5年的新片-西遊降魔篇,

說實在的,其實在上演之初就不看好這部片,

想當初,我可是連星爺的"喜劇之王"這部不怎麼樣的電影都上戲院去看,

功夫更是首映就搶進戲院觀賞(當時也是很熱門的聖誕節檔期),

而最經典的大話西遊系列更是買了藍光收藏在家,

不看好的原因則是我不太相信這種-演而優則導、唱而優則製作等等不專業行為,

說真的有能耐橫跨多領域都專精的人才能有幾人,

比如周杰倫,歌唱得好跑去演戲,演了不過癮還要當導演,結果呢?

演得好的有幾部?沒印象;導得好的,我印象中只有不能說的秘密(第二部導演的電視劇就慘不忍睹了),

所以,星爺導演的功夫(少林足球沒印象有沒有去戲院看)我去捧場了,

但從長江七號就開始持保留態度,

回到本片,星爺在長江七號失利後沉潛這麼久,

又想吃以前老本,拍了西遊降魔篇,

但其實1995年的大話西遊系列,編導都不是周星馳,

而當初的票房也不佳,還讓星爺失意許久,是到後來在大陸才紅了起來,

這回在大陸上映已經賣到5x億,真可怕,

可見得大話西遊在大陸的火紅程度,

只是說真的,這回星爺自編自導的西遊降魔,

個人實在沒有很喜歡,

雖然號稱說戲中人人都是星爺,

但是,還是要原汁原味的才過癮阿,

劇情瞎就算了,(一堆村民下水是演3d食人魚嗎?段小姐怎麼突然就愛上陳先生了?孫先生被拍了巴掌怎麼突然就頓悟了?)

笑點冷、抄老梗、動畫品質不佳,

全片最棒的點就是,女主角選對人了(舒淇好正阿、周秀娜也好美@_@),

黃勃、文章演的也不錯,

其實,星爺的舊片在第四台看重播都還是能看得很開心,

但這部片....我實在不喜歡,

星爺,能否拜託你專注在演戲就好,編導讓別人來吧,

不過我想這番話應該是無用的...因為大陸票房太好啦...

應該會有續集吧,只是不知道再來的梗是啥,

先是孫先生的戀愛,再來是陳(玄奘)先生的戀愛,

豬先生的戀愛這齣其實也算演完了,

所以看來只剩沙先生?

在別篇西遊降魔網評看到一句話說得很好,

老本食盡,「從此只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回頭無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 D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