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D海報

昨天將陰屍路(TheWalkingDead)第二季最後三集給看完了,

媽呀,太精采了....以後我看不到怎麼辦阿 

好叉燒  

本來一直以為TWD S2要到16集才結束,

所以很開心的一次把11-13給看完,

看完以後超期待,想說...哇這麼精彩,下一集一定超好看,

結果上網一查,棍,只演到13集,實在是...

     

下一季還要等半年,唉....

回歸正題,在迷上TWD之前,

其實是看了"屍樂園 Zombieland "與"活人甡吃 Shaun of the Dead"後,

上網找其他經典的殭屍片時看到推薦的,(屍樂園跟活人甡吃也很棒)

沒想到一看就著迷了,

除了精彩的特效(化妝術)外,劇情刻畫的人性衝突更是引人入勝,

發現TWD時已經再播S2了,

故S1的六集就風馳電捲的看完了,

看完S1時,覺得這部劇集真的精彩,

除了以殭屍營造了一個末日的環境外,

更重點的刻畫了在這樣的末日之下人性的真實面貌,

本以為到了S2會慢慢走下坡,

而S2我也以累積到三集再一起看的速度看著,

(以下有雷,慎入)


沒想到,第七集先給我一個大的shock,

先是主角一行人以強大火力圍殺穀倉中出來的殭屍,

此時殭屍反而像是弱勢,(現實的人類抓到機會毫不留情)

而前半段的重點Sophia竟然變成walker最後走出穀倉,

我當時的心情是,如果我是Carol(媽媽),我寧願讓Sophia咬死,

也不願苟活在世上。

整體來說,S2劇情環繞在Sophia走失及農場的環節,

節奏稍嫌緩慢,殭屍數量幾根指頭就算的完,

但是編劇在季末一次滿足殭屍迷願望,

最後一集一次大爆發,

加上Rick殺了Shane後在眾多壓力後黑化、帥氣雙刀女登場及最後帶到的監獄背景,

可以說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總而言之,TWD真是一齣值得推薦的影集,

就算不是殭屍迷,也可以看看,絕對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 D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